当前位置:

油菜开花,河洲始现“春光图”

来源:祁东融媒 编辑:周意 2020-08-20 11:47:29
—分享—

冬去春来,暖风自南而北的吹拂着,雨水从上往下的滋润着,河洲镇的数千亩油菜长势良好,各片花田陆续盛开,一望无垠的“金黄”让该镇处处美不胜收。

立春后,该镇3000余亩盛开的油菜花延绵不断,陆续开放,蝴蝶蜂喧,寒鸭游弋,构成一幅赏心悦目、勃勃生机的“春光图”。同样的金灿灿,有的清新,有的婉约:该镇集镇附近的油菜花,与鳞次栉比的居民住宅相辉映,别有一番味道,仿佛是一场市集与花海的邂逅;狮子塘村山多地少,山谷的花田和山坡的花田逐渐盛开,把村庄装扮成一个巨大的山水盆景;落排洲在油菜花的点缀下,就像一个漂浮在金色的海洋之上的孤岛,而对岸市门村的油菜花则画着螺旋一般在大地上铺展;莲花庵村和五家围村的花田濒临湘江,这里的油菜花映衬着青山绿水,开放的格外欢欣。沿河而上或者而下,都可以看到油菜花搭配着乡景的变幻;三河村的枫树坪院落内是土砖黛瓦马头墙的湘南古民居,田间盛开着的是金黄色的油菜花,花田间还有粉色的桃花点缀;定丰村的十数口鱼塘散落在油菜花丛中,盛开的油菜花和碧绿的春水交相辉映;河洲村的油菜花渐次开放,与周边村民种植的黑麦草一起组成一幅青黄相接的场景,绽放成人类编织的地毯……

伙伴们,快去河洲镇拍摄油菜花吧!(文/陈成)


来源:祁东融媒

编辑: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