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 祁东在行动】树旗帜做先锋 河洲镇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2020-01-31 10:23:16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1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以来,河洲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动员党员干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构筑安全保护墙!

  全面部署,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特殊时期,还请您多多配合我们的工作”,27日晚,由河洲镇机关干部、干警、辅警成立的疫情防控人员密集场所督查工作小组正在街头对娱乐场所上门劝导关停,这是河洲镇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又一举措。据了解,为顺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洲镇党委全面部署,先后5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和疫情调度会议,镇属各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志愿请战抗击疫情。同时该镇开展村医培训,组织镇中心卫生院对农贸市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区进行1日2次全面消毒。对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一日三专”行动,暂停活禽交易,强化野生动物监管,对婚丧喜事进行上门劝导,减少人员集中,确保了密集场所暂时停业,减少疫情传播途径。

  现场摸排,确保防控工作全面无死角。26日,该镇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全部进驻各村(社区),指导村(社区)组织开展湖北尤其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实行“五包一”责任制,由镇村干部和村医、辅警按责包干,每日一上报和观测,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发动群众提供返乡人员信息,对返乡人员提供心理援助,进行心理疏导。

  多措并举,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连日来,河洲镇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的力量,循环播放疫情防范措施获群众好评。“听到流动车的广播就知道我们的政府天天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尽心尽力工作,让我的心里踏实多了”河街社区的居民雷大妈如是说。为强化宣传,该镇还组织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宣传单12000余份,在机关、辖区内每块电子均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加强自身保护。

  据了解,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在行动!也请各位村(居)民朋友们一定注意做好防范,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祁东分站

作者:曾卫华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qdxw.com.cn/content/2020/01/31/8184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东新闻网首页